close

從來,都不覺得自己曾經改變。

 

然而,這究竟是一廂情願,

 

還是只是我們記性太差?

 

回首時,不知該說是早已不認識過去的自己,

 

亦或是現在的我著實令人陌生?

 

 

 

在更年少的時候,我只會談"應該,不應該"。

 

眼裡看到的成年人展現的盡是軟弱與無力。

 

有什麼是不能挑戰的?有什麼是不該挑戰的?

 

那時候的我,充滿精力,

 

眼中的光芒彷彿可以征服世界。

 

連別人看我的眼神似乎也充滿敬畏。

 

而我只是一個國中生。

 

 

 

再大一些,我的人平和多了,

 

談的事情是"妥協,不妥協"

 

我不再想掀起世界大戰,

 

但是,這個世界歸這個世界,我歸我。

 

這個世界擁有他的60億子民,

 

而我也擁有我這麼一個死忠信眾。

 

雖然不若以前般光彩奪目,

 

卻有種驕傲,有種孤高。

 

 

 

現在的我,不會再談些有的沒的的東西。

 

我的生活態度是:

 

上聯~是是是長官說的都是

 

下聯~好好好我馬上都辦好

 

橫批~我沒臉皮

 

是不是從穿上襯衫,

 

打上領帶的那一瞬間,

 

原則,信念,叛逆,

 

這種事對我而言已經太沉重。

 

 

 

曾經聽過一句話,

 

"社會化的過程,就是把一隻野獸關進獸籠裡。"

 

不論在職場混的究竟如何,

 

難道不就是在這麼個籠子裡嗎??

 

就算在社會化的戰場是戰功彪炳的人,

 

在人生的戰役中,也依然是個勝利者嗎??

 

如果有一天你聽到

 

鐵籠裡的獅子嘲笑森林裡的獅子沒有動物園供餐時,

 

你心中作何感想??

 

然而,籠內的諸位,

 

請問你們是用怎樣的眼光看著籠外的世界?

 

 

 

 

總是幻想著,默默忍受一切,

 

直到在這個金字塔裡爬到夠高了,

 

就可以宣布要脫離這座寶塔。

 

但是,真正能離開的方式,

 

難道不是單純的下樓嗎??

 

為什麼在奢望往上走,卻要離開呢??

 

然而當Jerry Maguire在征服情海中,默默下樓時,

 

起碼身後還有一名信眾。

 

如果是我呢??

 

是不是連樓梯聲響相送都顯得太過高級??

 

 

 

 

如果世上真有哆啦A夢,

 

如果世上真有時光機,

 

如果我與過去的我相見了,

 

面對他那輕視的眼神,

 

我應該跟他說什麼??

 

拿出老媽說了十幾年的"責任"~

 

還是跟他說,其實這是一種進步~

 

亦或是乾脆坦承我就是搞砸了,

 

如同廣告一樣,人的夢想總是越做越小。

 

 

 

 

本以為遊歷是增廣見聞,經歷是增長智慧,

 

到頭來只發現別人會的好多,自己卻萎縮了

 

增加僅僅只是恐懼,

 

卻忘了對自己而言,

 

每個人都該是阿門,阿拉,阿彌陀佛等級的人物。

 

大地因蘊藏石油而帶有火種,

 

人們因懷有希望而泛起波瀾。

 

過去,

 

曾覺得可以改變世界,

 

認為自己永遠不變。

 

現在,

 

雖然知道不變的只有這個世界,但

 

卻掌握了更深層內斂的信念。

 

ByBCInSG110821

 

江邊久釣千魚餵,

 

月下苦等無人追。

 

暮然烏頂現白字,

 

匆匆鴻鵠願已飛。

 

ByBCInMY1307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涼宮.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