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股票、基金、房地產、外幣。

所謂的投資究竟是什麼??

對我來說,

其實跟家庭主婦買日用品沒什麼兩樣。

 

當一項投資標的或商品是低價時,

你就應該買入,

高價時,

你就應該觀望。

而每一項商品,都存在著既定印象的價值,

就算短期波動,

終究會回復到市場上大多數人給予的既定價值。

 

因為驅使漲跌的關鍵,

終究會回到經濟學的原始法則--供與需。

即是當需求(買入)>供給(賣出)時,

便會漲價,

反之則跌價。

 

除了經由自身思考與實踐的判斷選出標的外,

你到底跟什麼樣的人站在一條船上,

有時候更顯得重要。

也就是,有時候雖然因為供需而產生價格變化,

但依據每個投資人的屬性,

這種需求也是有長短期之分。

 

當你跟一群有長期持有意願的人一同買進時,

是不斷的減少市場上的供給量,

但跟一群短線操作的人一同買進時,

卻常常怎麼上去怎麼下來,

我不喜歡這種感覺,

我寧可天天漲然後漲不停,

也不要漲停然後停止漲。

 

所以 我不喜歡新穎的科技股,

也不喜歡和法人共進退,

我就是一艘扁舟,

真的經不起航母的衝撞。

 

最後,判斷一件事的最佳路徑是使用你的大腦,

不是去詢問別人的大腦有什麼高見。

 

大地因蘊藏石油而帶有火種,

人們因懷有希望而泛起波瀾。

by   涼宮.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涼宮.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